解放军潜艇“猎杀潜航”
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,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?
求佛真的有用吗?什么情况下求什么就来什么呢?

2010年12月10日 14:33
来源:华人佛教

字号:T|T
0条评论 打印 转发
'正在加载中...'

凌海成:是。

宗舜法师:在这本经里面,它主要就是给大家,教会大家就是如何对治疾病,如果对治比如生涯。就是如何获得财富,教了很多这些方面的事情。其中他就一句,有一段经文,我把它总结出来就是这样。“似求似得”它怎么说的呢。它说求长寿得长寿,求富饶得富饶,求官位得官位,求男女得男女。

主持人:真的可以吗?

宗舜法师:对,那就真是,只要是按照这个《药师经》里面的这个要求所做,那就能得到长寿,能得到财富、富饶。

主持人:财富?

宗舜法师:对,就是发财的愿望能实现,那么能得到这个儿女,就是生儿育女,还能得到官位,所以说这个在近代……

主持人:那个凌老师刚才他还说呢,那你求研究生,我就按照您说的那个《药师经》的方法,那能得到吗?

宗舜法师:这个在清代玉林国师,您知道,他曾经特别推崇《药师经》的法门,他写过一篇序言,就是推广《药师经》。那么在里面就有两句话,他说“人间亦有扬州鹤,但泛如来功德船。”就是在我们的人世间,也有“扬州鹤”在的。这个“扬州鹤”的典故凌老师应该是熟悉,您应该是非常熟悉吧。

主持人:凌老师您得跟我们交流。

宗舜法师:三个书生就说嘛,一个说我最好到扬州去,扬州美女多嘛,另外一个说我腰缠十万贯多好,另外一个说我要能够做仙鹤,成仙多好,最后一个说你们其实都不行,我最好的就是腰缠十万贯,骑鹤下扬州,就是这个典故。您把这个讲一下,我们再接着这个讲一下。

凌海成:我觉得还是你说吧,这段你说吧。

主持人:好,所以就是连起来的。

宗舜法师:那我说一下,这个扬州鹤的这个典故呢,在古代是一个笑话说的,他就说四个书生在一块,谈他们的伟大理想,那一个人就说我这个人穷怕了,我要能够腰缠十万贯就好了;那个人说我生性风流,相传古代扬州是烟花繁盛之地,我要能够生活在这个温柔乡里面多好啊;那个说你们这人太俗就只会想这些钱、美女,我这人想成仙成道,所以我要能够驾鹤西游,就是云游四海,这个多好啊,就问到第四个书生。那么第四个书生就说,你们这些人想法都不错,但是都不够完美,我这人的想法就是什么?腰缠十万贯,骑鹤上扬州。就是说我又有钱,还能到扬州。  主持人:您认同宗舜法师的观点吗?

凌海成:我也认同。

主持人:您刚才不还说嘛,那要是有求必应的话,那大家都求了,那干嘛还要求?

凌海成:不是,我刚才说的跟这个法师说的,应该说不矛盾。

宗舜法师:没有矛盾。

凌海成:为什么呢?因为我们经典上说的,我们不容置疑。

宗舜法师:是。

凌海成:但是他额外的那些因缘,经典上它不是说没有因缘。

宗舜法师:对,它不是没有条件的。

凌海成:一定要有因缘。

宗舜法师:它也不是没有限制的。

凌海成:因为你经典讲的很清楚,种因得果,这也是经典上说的。那么它的前提是,你尽管是有这样的,你还有很多的因缘,佛教为什么要教育你那么多呢。教育你那么多,就是让你知道佛教怎么做人、怎么做事,那在这种情况下你求什么就来什么。

主持人:您求过吗?

凌海成:我当然求过。

主持人:您求的是什么?

凌海成:我主要是求平安,求家里人平安,我几乎没有求过财。

主持人:为什么?

凌海成:我觉得财这个东西不是求的东西,而且我个人不是很迫切,我觉得生活上一般就够了,就可以了,但是我更觉得家里人的健康是我特别关注的。

主持人:所以您的愿望都满足了吗?

凌海成:基本上满足了,只是说我父亲96岁的时候。

主持人:高寿。

凌海成:也是去年4月份到5月份的时候得病,得病我当然也一样的去求佛,希望他能够痊愈,但是还是没实现。我觉得他应该说是寿终,因为不管任何人他都有一个阳寿。

主持人:96岁高寿了,已经快过100了。

凌海成:尽管他们说这是喜丧,我说别说96岁,196岁,做儿女的也希望他继续活在你身边。所以作为儿女来说,当然是希望他能够多活一天,儿女心里也安慰一天。但是如果是说已经到了这个需要走的那一天了,那你也没有办法,你明白吗,一切都是因缘。

宗舜法师:对,这个求不能求呢,其实不是一个问题。因为我们刚才讲了,就是人世间确实充满了痛苦,那么作为佛教是一个拯救苦难的宗教,他一方面教会我们直接面对人生,种种不如意、不圆满的现实,让我们学会坚强、学会修葺,那另一方面它也会告诉我们如何去求、如何去修,才能够得到你真正想要追求的东西。

主持人: 看来这个佛还是可以求的?

宗舜法师:是,是可以求的。

主持人:并且在某些时候还是非常有用的?

宗舜法师:是。

相关视频:

 求佛真的有用吗?烧头香真的会带来好运吗

求佛真的有用吗?“临时抱佛脚”真的有用吗? 

求佛真的有用吗?什么情况下求什么就来什么呢?

求佛真的有用吗?求佛的重要原则

求佛真的有用吗?佛菩萨在生活中能感应到吗?

求佛真的有用吗?正确求佛的三个建议

[责任编辑:王丽君]
3g.ifeng.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
  [查看跟帖]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
 
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   注册
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,凤凰网保持中立。
 同步到微博
   
  • 社会
  • 娱乐
  • 生活
  • 探索